【为什么说冬季进补最好】1、从二十四节气的角度出发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 它是依据太阳折射地球纬度及角度的变化而成的 。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从周易及阴阳学的原理出发,认为是一阳复来 , 因为阴之极,便是阳之始.阳气复来,说明阳气已经在慢慢恢复,这时候进补,对这个一阳的恢复成长是很有益处的 。因而,冬天进补最合时令,有助于暖胃健脾促气血运行,固本培原 。
2、从养生的角度出发 。一年有四季,春天为始,是生物事物生机初现的时候,夏季是生物发展到高潮,发展旺盛的时候,到秋天开始下滑,比如出现草枯萎的情况,再到冬天生物便遇到一个衰竭的状态 。人也一样,历经四季,由春,夏,秋到冬,一年的气力用得差不多了,到了冬天,自然需要补充 。所以,从养生的角度出发,冬天进补也是一样颇具科学性 。
推荐阅读
- 婴儿屁股一大片紫色是什么
- 猫膀胱炎是什么引起的
- 安庆是哪里的哪个省的
- 宝宝吃奶量减少怎么办
- 库房管理方法
- 梦见树上有两只老虎
- 宝宝大便糊状正常吗
- 葡萄如何保鲜储存
- 宝宝长牙烦躁期有多久
- 菜籽油为什么要先烧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