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料是什么东西

大料学名为八角茴香,是八角树的果实,属于一种调味香料,大料在保存的过程中要保持干燥,避免受潮,在干燥阴凉下可以存放2到3年时间,广西是大料的主要产地,产量为我国大料总产量的70%以上 。
什么是大料
1、八角茴香
大料的学名为八角茴香,是八角树结出的果实,其中含有的挥发油具有特殊的香味,属于常见的厨房调味香料,大料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在烹饪时适量加入,不仅可以增加食物香味,还可以增加营养成分 。
2、存放方法
大料存放时要保持周围环境干燥,避免受潮发生腐烂,将大料放入封闭的瓶子中存放,同时避免受到阳光直射,即可保存2到3年的时间,也可以将其磨碎放入瓶子中存放,使用时会更加方便 。
3、主要产地
【大料是什么东西】广西为我国大料的主要产地,产量为全国总产量的70%以上,在每年的3到4月份成熟,收获后的八角要在沸水中煮制5到10分钟的时间,然后在阳光下晾晒干水分就可以存放起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