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饿就心慌浑身无力手抖正常吗 一饿就心慌浑身无力手抖比较胖



当你饿的时候,你会感到心慌、虚弱和手抖 。低血糖很常见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为3.9-6.0mmol/L,当血糖达到2.8mmol/L时,称为低血糖 。当体内发生低血糖时,有两种反应:
【一饿就心慌浑身无力手抖正常吗 一饿就心慌浑身无力手抖比较胖】 1.交感神经兴奋占优势 。患者出现心慌、乏力、手抖、出汗,以冷汗为主 。严重者可出现谵妄等精神症状 。
2.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低血糖昏迷 。大多数患者在血糖在2.8-4.8 mmol/L时容易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的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在没有这种症状的情况下进入低血糖昏迷,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低血糖昏迷会导致脑神经细胞受损,如果超过六个小时得不到纠正,会对脑细胞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
因此,糖尿病患者往往容易发生低血糖,这是由于没有及时进餐或在服用药物和胰岛素后减少了进餐次数而引起的 。患者应该经常在手边放一些饼干和干果,以防止低血糖的症状 。以上患者可以去医院测血糖 。如果他们没有糖尿病,他们需要测试他们的葡萄糖耐量 。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糖尿病患者应该调整用药 。
-- 展开阅读全文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