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鸟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

【翠鸟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什么】翠鸟的另外一个名字叫鱼虎、鱼狗、钓鱼翁、金鸟仔、大翠鸟、蓝翡翠、秦椒嘴 。自额至枕蓝黑色,密杂以翠蓝横斑,背部辉翠蓝色,腹部栗棕色;头顶有浅色横斑;嘴和脚均赤红色 。从远处看很象啄木鸟 。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蓝发亮,因而通称翠鸟 。
食物以鱼类为主,兼吃甲壳类和多种水生昆虫 。共15种,48个亚种 。中国有3种:斑头翠鸟、蓝耳翠鸟和普通翠鸟 。最后一种常见,分布也广 。
代表特种“普通翠鸟”,上体金属浅蓝绿色,体羽艳丽而具光辉,头顶布满暗蓝绿色和艳翠蓝色细斑 。眼下和耳后颈侧白色,体背灰翠蓝色,肩和翅暗绿蓝色,翅上杂有翠蓝色斑 。喉部白色,胸部以下呈鲜明的栗棕色 。颈侧具白色点斑;下体橙棕色,颏白 。橘黄色条带横贯眼部及耳羽为本种区别于蓝耳翠鸟及斑头大翠鸟的识别特征 。雄鸟上嘴黑色,下嘴红色 。虹膜-褐色;嘴-黑色(雄鸟),下颚橘黄色(雌鸟);脚-红色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