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选科怎么选最好

1、根据个人兴趣——选择自己最喜欢、最有动力学习的学科 , 让自己自觉学习 , 而不是让父母老师逼着你学习 , 这就已经在迈向成功的路上了 。如果说没有最感兴趣的学科 , 那么用排除法 , 把自己最不喜欢、最艰难的学科剔除 , 按照讨厌程度去掉1里面的一科 , 再去掉2里面的两科 , 剩下的就是你的选择了 。
2、根据自身能力来选择——对于每个科目的学习能力如何 , 学生自己最清楚 。你优先考虑容易得高分的科目 , 进一所本科院校总比去专科院校要强很多 , 学历是以后进入工作的一块敲门砖 。不要为了周围人说什么好就选什么 , 比如:你的文科成绩很好 , 理科很一般 , 但是别人说偏理科好 , 以后报考大学专业有更多选择 , 你就选了一个纯理科或者偏理科的组合 , 这种做法是不妥的 , 很可能这个科目成为你的短板 。
3、先选科目再选老师——不管哪种模式下 , 都有少部分学生选了科目后 , 发现某科老师不适合自己 , 或者不喜欢这个老师 , 要求换科选择 。这种做法是不理智的 , 记着选学科是为了你自己 , 而不是为了老师 。老师是起一个辅助作用的 , 老师并不能决定你的高考成绩 , 也不能决定你的未来方向 。学习主要靠自己 , 不要舍本逐末 。
4、未来可能就读的专业——有人说 , 高一就考虑以后的职业生涯 , 是不是太早 , 还没想好 。其实一点都不早 , 你想好可能报考的大学专业 , 选科以及往后的学习将会更有动力和目标 。如果你暂时没想好以后就读的具体专业 , 你可以考虑大方向 。想填报工科类专业 , 建议选上物理;想填报农业或者医学类的专业 , 建议选上化学、生物;想填报文史类专业 , 则建议选上历史 , 当然也有一些不受限制的专业 。
【高一选科怎么选最好】5、衡量你在全省的排名状况——选科时 , 要考虑你各科的成绩 , 注意不是指你的卷面分数 , 而是指你的赋分成绩 , 即排名状况 。在赋分制的前提下 , 你的成绩需要按排名百分比折算 。在高一阶段做好合适的评估 , 能够更好地指导你该如何选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