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砂皮衣怎么清洗打理,磨砂皮鞋子脏了怎么清理干净

磨砂皮衣怎么清洗打理
1、一般家庭手工清洗时 , 应选择中性洗涤材料 。为防止皮衣脱色、变形、出现褶皱 , 需采用低温洗涤 , 用软毛刷轻刷 , 不可揉搓、拧绞 。投水漂洗时 , 应双手攥住衣服双肩部位 , 上下拎涮 。最后一次投水漂洗时 , 水中加几滴白醋 , 以中和皮板中可能残存的洗涤剂 。
2、为避免出现褶皱变形 , 皮衣投水漂洗后可不进行脱水处理 , 而采用洁净干毛巾干擦以吸收水分;也可用浴巾将皮衣包裹、卷起后进行脱水 。
3、皮衣晾晒前 , 最好先将皮衣平铺在洁净的干燥浴巾上 。待水分基本挥发 , 再晾晒另一面 。当皮衣尚在潮干时 , 用手抻平各部位 , 并适当摩擦、按摩 , 以消除可能出现的皱褶 。皮衣彻底干燥后 , 需用软毛刷轻轻梳理皮面 , 以使皮衣更显整洁、条理 。
皮衣保养方法:1、皮革按处理方法不同分为光面皮、毛面皮和磨面皮 , 而光面皮又有喷漆光面皮与本染光面皮之分 。
2、皮衣因皮革的分类不同在使用与保养过程中应特别注意 , 磨面皮与本染光面皮不可上油、不可喷漆 , 所有皮衣都不可用鞋油擦拭上光 。
3、皮革服装应注意防潮 , 否则一旦受潮发霉 , 皮衣就会失去光泽 , 影响牢度 。皮衣如沾上雨水 , 应立即用毛巾或干净的布吸干水分 , 并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 切勿曝晒、烘烤 , 否则皮衣就会变硬或收缩 。
磨砂皮鞋子脏了怎么清理干净首先 , 需要准备好的工具和原料有:刷子、磨砂粉 。磨砂粉在各大商超都有销售 , 如果没有买到磨砂粉 , 用橡皮擦擦拭也可以 , 其中以塑料橡皮擦拭效果最佳 。具体清理步骤如下:


1、用水细刷鞋的表面 , 基本洗净后 , 将鞋放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


2、用毛刷将磨砂粉均匀涂于洗净晾至半干的绒面上 , 用量是每双鞋约100克 。放置30分钟后 , 用35℃清水刷去鞋表面的磨砂粉;


3、将鞋放在阴凉通风处 。磨砂鞋清洗过后必须阴干 , 不能在太阳下暴晒或烘烤 , 否则鞋子会发硬、掉色、失去弹性;


【磨砂皮衣怎么清洗打理,磨砂皮鞋子脏了怎么清理干净】4、当绒面干透后 , 用钢丝刷或粗砂纸刷磨表面 , 使绒毛重现,再用毛刷刷理 。

    推荐阅读